【跟著攝影師去旅行】意料之外的花蓮篇/Taiwan hualian

張貼日期:2017/8/31 上午 07:20:02

前言

對喜愛旅行的我而言,「跟著攝影師去旅行」是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,嘗試走出舒適圈,看看四周,並且讓相機成為輔助工具,用「雙眼」去代替雙手按下快門,這是想給喜愛妹子攝影的朋友們,有一個舒服的視覺旅程和故事。

第一站,原定計畫要前往花蓮欣賞金針花盛開美景,沒料到天鴿颱風也來訪,讓行程變得不再是意料之中,而是意料之外。跟著友人的介紹、與擦身而過的旅客聊天,我並沒有看見真正的金針花,卻也能夠在上天賞賜的自然景色中,享受一切美好。

颱風隔幾天的景色,你很難想像空氣如此清晰,雲層細節非常明顯,農民出來採收花蓮大西瓜,整理稻秧,但是遠在天邊的山嵐仍然被雲層覆蓋,似乎馬上就要下起雷陣雨,卻澆不息我對這一片風景的好奇心。這趟旅程碰上了一位高中國文老師,趁著尚未開學,獨自租機車來到花蓮,我問他:「為何想一個人過來?」,他:「沒有什麼原因,就是想要把台11縣補齊而已,一個人很方便~想走就走~」,他的開朗和對夢想的積極度讓我想起自己也如此渴望自在。其實,從接觸攝影以來,我從膽小到對事物的好奇,不斷的挑戰自我,發現自己不過只是想像個孩子一樣,單純為一件事情專注而已,結束與這位老師短短的對話,他說:「該睡了,我早上要去看日出呢!」,我心裡想著,默默祝福他這趟旅程有,而我也要繼續往前走~

隨著友人介紹,來到花蓮光復的「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」,一入園區有條類似伯朗大道綿延的大道,想著如果有全家福、或新人在此地留下剪影,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旅行回憶。可能抵達時間非假日,整片平原和山景像是被擁抱環繞,就連一旁小巧可愛的洗手間,都像是在日本景點一樣,平靜自在,只不過台灣的山景實在美得不像話,捨不得離開。那「2017年」的公共裝置藝術與身旁的南北環道起點,也在激勵現在的自己,身為獨立攝影工作者,是一趟全新的開始,或許盡頭未看得見,也必須堅強謙卑地走下去。

其他照片

雖看不見金針花,卻親眼看見在西部超市最常出現的玉里大西瓜,也是小確幸。

這趟旅程最意料之外的就是,在赤科山的路上經過高寮部落,應該是阿美族部落,「最美的風景就在眼前」這句話沒錯,大部分房舍或屋簷都有金針花圖騰,在太陽照射底下,彷彿盛開一樣,在我眼前綻放。

影像,是回憶,也是一項還原現場的技術,希望大家跟著喜愛旅行的我,一起看看你不曾去過的角落,或者透過不同的攝影眼,去欣賞原本我們習以為常的畫面,「跟著攝影師去旅行」,請繼續追蹤觀賞,更歡迎轉貼分享囉~~

══ᴍᴇɪ'sᴛᴏʀʏ ᴘᴏᴛᴏɢʀᴀᴘʜ ══

婚禮紀錄故事|https://goo.gl/ByNQjf

親子寫真故事|https://goo.gl/jwrGnQ

其他活動故事|https://goo.gl/QiU8Yz

其他攝影文字合作:shihwentseng@gmail.com